聚焦课程思政教学 机动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12月26日下午,机动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教授作题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法与思考”的辅导报告。机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机动学院副院长陈建钧主持。

报告中,万永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基本流程、“数字信号处理”课程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体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思考等3个方面,讲述了教师如何运用德育的学科思维,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将其转化为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具体化、生动化的有效教学载体,在“润物细无声”的专业课程中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她表示,精心备课是师德师风的体现,教师的言传身教对思政育人课程目标达成影响深远,只有紧扣课程思政育人目标,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思政内容与专业教学内容适配度好、考核方法不拘泥于形式以及教学全过程关注个性化培养与过程性评价等,才能实现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

机动学院院长张显程在总结中指出,万永菁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生动而深刻,对与会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的设计与思考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他提出,下阶段,学院将持续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的核心能力达成度为目标,积极倡导全面工程教育理念,引领师生更加注重工程导论、工程认知、工程实践、毕业设计等环节的贯通,培养具有工程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

会后,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内容与万永菁进行了深入探讨。



发布时间:2024-01-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