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比邻讲堂”首讲开讲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5

国际教育学院

1月7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比邻讲堂”首讲在陇上书店开讲。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文化系教授,汉语教学法研究生项目主任刘乐宁带来一场“外语环境下的中文教学”的精彩讲座。

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霄鹏主持,他在欢迎辞中提到,今年元旦恰逢中美建交45周年,在这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间节点,本次讲座的开办为加强高校间的人文交流,促进和美国大学的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哥伦比亚大学的中文教学部是中国本土之外,课程设置最全、学生人数最多的国际汉语教学重镇之一。刘乐宁教授以哥伦比亚大学的中文教学为例,探讨如何针对国际中文教学的瓶颈实现口语教学与书面语教学的贯通。刘乐宁教授还以具体案例分析了教学实践中如何操作。

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建桥搭路,民心相通,国际教育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促进中美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中美关系的行稳致远贡献一份力量。“国际教育学院·比邻讲堂”也将以此为起点,为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氛围,提升教育质量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

发布时间:2024-01-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