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退役大学生春节慰问座谈会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武装部   |摄影:武装部   |编辑:   |浏览量:10

武装部

1月10日,我校在徐汇校区举行2024年退役大学生春节慰问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崔姗姗,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冉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以及来自化工学院魏金瑞等10位在校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武装部副部长饶志雄主持座谈会。

退役大学生围绕从戎心路、军旅生涯对自己的历练和提升,目前在校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先后发言。曾服役于天津武警的机动学院刘冲分享了作为一名普通执勤哨兵的经历,经部队的锻炼坚定了目标,退役后刻苦学习,在保研面试中从容不迫展现自己,现已保送清华大学。服役于某集团军合成旅的材料学院艾则孜江讲到,军旅生涯赋予了自己坚韧不拔的品质,退役后学业上更加努力,用军人的担当精神面对困难和压力,生活中更加注重团结和帮助他人,用军人的荣誉感去对待每一份责任。服役于某集团军文职岗位的信息学院罗粤提到,两年的军旅历程不断磨练自己的党性修养,退伍后在学校的培养下,连续四年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荣获上海市百名学生党员标兵,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服役于北海舰队的资环学院陈秋生谈到,上大学后放松了自己,荒废学业,入伍参军给了自己重新开始的机会,退役后在学校、学院的关心下补修所有的课程,目前已考研,将继续深造。

崔姗姗代表学校向退役大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退役大学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持续奋斗;要做一面“飘扬的旗帜”,用一言一行引领风气,在专业学习和学校各项活动中争先创优,做好表率;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断追求卓越,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座谈会后,学校为退役大学生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发布时间:2024-01-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