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唐珏岚作“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主题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93

莫辉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唐珏岚教授应邀作“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蒋传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轩福贞等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两委委员、全体正处级干部、党群部门副职同志、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学习。

报告中,唐珏岚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上海很好完成了党中央交付的新的重大任务、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的各项事业新局面。唐珏岚指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总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战略擘画、对加快建设“五个中心”的精准指导、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部署、对上海城市和上海人民的深情牵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民生改善和城市治理、对文化自信和文化发展的谆谆教导、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科学指引、对上海党的建设的殷切期待等内涵,要坚定信心、奋力一跳,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内外联动、扩大需求,改善民生、发展为民,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蒋传海总结指出,唐珏岚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生动详实,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对我们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让我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蒋传海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中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二是广泛学习宣传,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结合分管工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教师入职培训、各类专题培训的必修课程,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等制度载体,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学习,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师生更好胸怀大局、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要加强决策咨询研究,组织优势学科专家学者,开展多学科深入研究,积极咨政建言,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三是践行实干担当,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四个放在”、聚焦“五个中心”建设,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以更强烈的自觉、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切实做好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把学校事业发展摆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全力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统筹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把“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对外开放,持续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管理体系,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坚定信心、奋力一跳,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4-01-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