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京歌《百年再启航》参与2023年城市文明风采季闭幕式暨市民修身成果展演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姜贤武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党委宣传部

1月11日下午,“我们的上海”2023年城市文明风采季闭幕式暨市民修身成果展演在北外滩友邦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分为“文化思想引领、楷模典型辈出”“彰显城市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聚焦中心大局、更好服务发展”“坚持利民惠民、共建人民城市”四个篇章,精选来自全市各区及各行各业报送的文艺节目进行展演。受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邀请,我校京歌《百年再启航》参加展演。 

京歌《百年再启航》是由我校师生于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的文艺作品,聚焦引领青年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学党史跟党走。歌曲融合了传统京剧元素和现代音乐创意,磅礴的旋律与京韵唱腔相结合,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京歌的展现形式,既展示出传统京剧的韵味,又加入了通俗唱法,努力将京剧的元素以流行的方式传播出去,引导广大市民品鉴高雅艺术,增强文化自信。作品曾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并入选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网《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

此次展演,由校党委宣传部和化工学院联合组织。下一步,学校将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于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助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4-01-12
(0)
相关新闻